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郑建邦赴内蒙古就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调研

2018年06月22日 09:04 | 作者:王瑞亭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呼和浩特讯(团结报特约通讯员 王瑞亭) 2018年6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来内蒙古调研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他强调,要讲政治、讲团结、干实事,切实加强民革内蒙古区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在呼和浩特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分别会见了郑建邦一行。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专职副主委吴平,副主委陈贵林、戴强、孙清宾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闫慧龙应邀参加座谈会。

9日上午,王莉霞部长在民主党派办公大楼迎接郑建邦一行,并陪同看望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郑建邦观看了团结报社多媒体阅报屏上显示的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上半年以来有关加强自身建设的信息动态。走进区委会机关每一间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问候,认真细仔地与每一名同志了解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参观了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民革党员之家”建设情况。参观了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团结书画社建设情况。在机关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主题文史展览。郑建邦对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机关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要求机关的同志们要认真工作、努力工作,把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机关的各项工作开展好、完善好、坚持好。

9日下午,郑建邦与民革内蒙古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盟市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副主委;直属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机关干部举行了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座谈会。

白清元以坚守“公、诚、情”的工作理念,从抓学习,思想引领;抓活动,凝心聚力;抓调研,履职尽责;抓制度,规范管理;抓宣传,励志鼓劲;抓作风,求真务实6个方面代表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汇报了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八届委员会以来的自身建设开展情况。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直属一总支部主委丁鹏、民革呼和浩特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秀琴、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孙庆平作了专题交流发言。吴平、戴强、孙清宾、陈贵林;区委会机关干部奥丹、王瑞亭;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闫慧龙先后作了现场发言。

郑建邦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各项工作的思路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民革中央对民革内蒙古区委会非常关心,一直关注换届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万鄂湘主席高度重视民革内蒙古区委会的各项工作,并传达了万鄂湘对民革全党“讲政治、讲团结、干实事”的工作要求。

郑建邦强调,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集中、深入地学习和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抓深、抓实、抓长,不能一阵风,走形式,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严格要求好自己,讲自身修养,讲包容,尊重别人,每一名同志要有人格道德修养,要有思想情操,要有格调, 要有思想信仰的追求;要注重思想引领和制度的建设,把制度建设做成百年大计的工程,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水平;要抓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百姓,扎实工作;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进取意识,形成合力,加强各级骨干和干部队伍的培养、推荐工作,形成梯次结构,要善于发现和引进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不断增强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履职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各盟市级组织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副主委;直属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机关干部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内蒙古 民革 区委 自身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