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成立全国首家新联会网络直播行业分会

2018年06月22日 09:22 | 作者:李晨阳 | 来源:粤海同心
分享到: 

汇聚“网红”正能量:广州成立全国首家新联会网络直播行业分会


blob.png

▲图片来源:南方网

6月13日下午,由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办,欢聚时代承办的“新时代·直播新征程”——网络直播行业峰会在广州举行。中央统战部八局相关负责同志,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省、市、区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知名创投机构高管、高校知名学者、网络直播大咖等100余人参加。

会上举办了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直播行业分会启动仪式,这也是全国首家网络直播行业新阶联分会,并发布了网络直播行业人士“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倡议书。

blob.png

▲图片来源: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

欢聚时代首席运营官李婷、高榕资本创始人高翔、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分别围绕“新时代下网络直播行业的新机遇”主题作演讲,与会嘉宾就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网络直播新阶联:利用主播影响力传播正能量

峰会现场举办了国内首家网络直播行业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分会启动仪式。随着直播行业发展,网络直播从业者数量日益增长,网络直播日益成为年轻人青睐的社交和陪伴方式,网络主播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网络直播行业新阶联分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将通过这个平台,组织团结平台优秀主播,引导主播向广大用户传播正能量优秀主播们利用自身影响力积极传播,可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网络主播代表座谈会上,8名来自网络直播不同领域的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踊跃发言,表示要紧跟时代脉搏,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唱响绿色直播,为营造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卢一先指出,成立网络直播行业分会有利于拓宽行业人士参政议政、表达诉求的渠道,希望网络直播行业分会始终秉持建会宗旨,当好党委政府与网络直播从业人员的桥梁纽带,把分会建设成为展示行业风采、凝聚人心力量的平台,引导广大网络直播从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建设网络强国、净化网络空间、推动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

blob.png

“网红”主播宣读倡议书,呼吁唱响网络直播文明和谐最强音

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直播行业分会副会长、著名“网红”主播毕加索代表直播行业分会向全国网络直播行业人士发出网络直播行业人士“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倡议书:呼吁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网络长城;提高创新能力,推动行业进步;强化责任担当,清朗网络空间。共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唱响网络直播文明和谐最强音,画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参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直播 网络 行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