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蔚县调研

2018年06月22日 09:24 | 作者:高原雪 邵俊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叶冬松到蔚县调研时强调

狠抓问题整改聚力三年计划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6月19日至21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到包联贫困县蔚县,调研脱贫攻坚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研究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和许勤省长的要求精神,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要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问题整改,聚力三年计划,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政协秘书长陈书增,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相关领导一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政协主席王江参加调研和座谈。

2152080

调研期间,叶冬松来到大山深处的草沟堡乡东庄子村、南黄庵村、白庄子村,实地考察产业扶贫项目、易地搬迁情况,随机走访贫困户,了解扶贫脱贫工作进展和成效,询问驻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还深入到企业种植示范区、生产车间,了解扶贫模式和农民增收情况。

座谈听取汇报后,叶冬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做好扶贫脱贫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王东峰书记对问题整改和三年计划,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作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紧盯突出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全面完成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抓好重点工作,严格按计划推进,加强工作落实,积极主动作为;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搞好产业规划,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引进企业,建立销售渠道,走好脱贫根本之路;全力推进就业、科技扶贫,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廉洁自律,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扎实推进脱贫工作。

刘宝岐表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解决好精准扶贫问题,提高扶贫质量,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扶贫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