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2018年06月22日 09:3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建议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打造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6月12至14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泉州市、厦门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协商课题调研,详细了解两地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并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座谈,听取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情况介绍和建议。

1503561419587

资料图

“泉州、厦门两地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以简政减费为重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标杆示范作用。”调研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问计于百姓,问需于企业,深刻剖析现状,解决突出问题。打造便利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制度,加强各级各部门的协同协作,让服务更精准更贴心。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和政务公开,严格规范监管执法行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信用保障。加大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保护各类创新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转变职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吸引人才的创业环境,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环境 营商 优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