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田向利:在新时代治蜀兴川中展现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

2018年06月22日 10:2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田向利调研强调:在新时代治蜀兴川中展现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


AW6I1347_副本

6月13日至14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先后前往自贡、泸州、内江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她强调,统一战线要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凝心聚力助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田向利深入三市的企业、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统战人才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工作状况、参观宣传展板、听取情况汇报、与统战成员谈心交流、看望慰问一线职工,详细了解各地创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

AW6I0963_副本

自贡航空产业园是自贡市党外干部的实践锻炼基地,目前有党外干部23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19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16名,为园区建设、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田向利来到园区,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航空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进度,重点考察党外干部实践锻炼的情况,对自贡市在统战工作中创新和总结出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篇”,用心用情用力画好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AW6I0821_副本

在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田向利详细听取了泸州老窖发展历史、现状和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看望慰问了党外人士和一线工人。她指出,当前,四川正在加速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企业应勇担使命、主动作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四川省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自2017年运行一年多以来,始终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目前已新增注册企业4000余家,形成创新成果120项,其中16项制度全国首创。田向利在这里听取了川南临港片区及泸州市各区县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强调要把统战工作中形成的先进经验总结宣传推广好。

泸州市统战人才服务中心是四川省首个统一战线人才服务中心。该中心坚持开放合作、创新共享的服务理念,围绕“聚焦统战人才,凝聚统战力量,服务经济发展”目标,积极开展人才服务、人才交流、人才培育、人才就业等综合性服务,并建立统战人才信息库、统战智囊团,着力打造集服务人才、教育培训、联谊交友、成果展示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田向利实地调研了该中心,并听取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党派特色工作。她对泸州市统战人才服务中心及泸州市各民主党派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积极借力统战人才服务中心这个平台,建好党派之家,聚智汇力、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AW6I0980_副本

在内江经开区党群活动中心,田向利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博士工作站博士、创新创业人才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情况,对园区培塑“同心向党、同德向善、同力向前,联心共建、联谊共享、联动发展”的“三同三联”统战品牌等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她要求发挥好已建成的活动阵地作用,深化“三同三联”统战品牌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党外人士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AW6I1508_副本

在内江高新区汉安孵化器,田向利仔细询问园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地不断加强党外人士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聚力引导,按照“四个一”工作思路创新推动统战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田向利指出,抓住了人才就抓住了项目,抓住了项目就抓住了产业。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思想活跃、积极性高、创新能力强等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蓄积人才、凝聚人才、团结人才,发挥人才作用,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AW6I1636_副本

田向利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积极迎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统一战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继续发挥特色优势作用,学在深处、论在新处、干在实处,充分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和智慧,推动中央精神、省委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田向利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是特殊的群众工作,要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主动适应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大政方针、省委的决策部署同地方统战工作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发挥优势,广泛汇聚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新局面。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参加调研。自贡市委书记李刚、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内江市委书记马波及三市统战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时代 统一战线 调研 统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