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浙江省委会召开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

2018年06月22日 11:0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5月30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在杭州召开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成岳冲主委强调,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车俊书记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内涵实质,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新要求,全面提高民盟自身建设水平,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及时聚焦我省对外开放十大举措,紧密围绕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服务大局。

会议审议了《民盟浙江省委会2018-2022年组织发展规划》和《民盟浙江省委会2018-2022年干部人才教育培训规划》,计划至2022年底,力争实现:全省盟员总数超16000名;全面落实全省新一轮大规模教育培训任务,省级层面组织的培训人数超1000人次,覆盖在职盟员数的10%以上。

会议审议了《民盟浙江省委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希望通过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改进方法,全面加强高校盟员队伍建设,统筹推进“规范化、特色化”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高校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建设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了“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组织工作者表彰名单”,决定授予民盟宁波市委会等11个组织为“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民盟衢州市委会等11个组织为“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工作优秀集体”、民盟萧山区委会等67个基层组织为“民盟浙江省委会人才建设先进集体”、陆永良等41人为“民盟浙江省委会优秀组织工作者”。

会议研究了《民盟浙江省委会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方案》,确定“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情况”等9个方面为“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重点,讨论了《民盟浙江省委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民盟浙江省委会监督调研分组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民盟组织要积极配合,加强调研,攻坚克难,不断创新,推动会议的决策部署一一落地见效,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民盟浙江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浙江省 省委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