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栗战书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2018年06月22日 21: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2日下午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栗战书发表讲话。

栗战书说,本次会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依法作出关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职责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国海警局行使海上维权执法职权的决定。常委会要统筹做好相关法律的立改废释工作,依法及时作出决定,为机构改革有序推进、按期完成提供法治保障。

栗战书说,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2017年中央决算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中央决算。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决算报告、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全国人大财经委提出的审查结果报告表示赞成,指出要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修订预算法实施条例,改进预算、决算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问责追责,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

栗战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重大科技专项实施取得显著成效。要着力突破重大技术瓶颈,加快推动重大专项成果应用和产业化,在前瞻性、战略性领域打好主动仗,深入总结重大专项实施经验,推动我国科研管理、政策保障、人才建设、产权保护等方面法律制度和政策体系不断完善。

栗战书说,治理固体废物污染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全面落实法律责任,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等行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抓紧研究修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健全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栗战书说,检查统计法实施情况,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的第一个执法检查项目。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增强统计法治观念,严格落实法律各项规定,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

栗战书强调,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思想的学习研究宣传,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也是本届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领会精神、掌握要领,同时加强研究阐释,自觉用这一科学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各项工作。要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特点和实践创新的研究宣传,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形成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和新闻舆论工作的浓厚氛围,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战书 三届 主持 第三次 发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