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喀麦隆英语区84名军警遇袭身亡

2018年06月23日 10:38 | 作者:赵曼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喀麦隆总理菲勒蒙·扬20日说,这个非洲中西部国家英语区的分离主义武装10个月来制造百余起暴力袭击,致死84名军人和警察、上百名平民。

喀麦隆官方语言为法语和英语。西南大区和西北大区是英语区,人口大约500万,占全国总人口五分之一。

菲勒蒙·扬当天在首都雅温得召开新闻发布会,援引一份政府报告说,自2017年9月以来,英语区共发生123起暴力袭击,致死84名军警,包括32名士兵、42名宪兵、7名警察。

他说,英语区过去12个月超过100名平民遭分离主义武装人员杀害,120多所学校遭焚烧。恐怖分子把“丑陋的战争”强加给喀麦隆民众,农村地区承受最高昂代价。

喀麦隆曾是德国殖民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德国战败后,遭英国和法国瓜分。喀麦隆上世纪60年代初独立后,英、法统治区演变为如今的英语区和法语区。

2016年底以来,西南大区和西北大区持续出现示威,抗议中央政府长期忽视英语区发展,寻求改革和扩大自治。2017年下半年,一些激进的分离主义者宣布英语区“独立”、“建国”,发起武装叛乱。数以万计当地居民逃往邻国尼日利亚。

菲勒蒙·扬20日呼吁全国团结。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政府计划斥资127亿非洲法郎(约合2100万美元),向英语区内将近7.5万流离失所的平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喀麦隆政府指认14名身在境外的分离主义分子为武装人员获得武器、实施恐怖活动提供资金。菲勒蒙·扬说,武装人员强迫或引诱儿童参加袭击。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英语 喀麦隆 军警 遇袭 身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