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对世界旅游业发展贡献良多——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

2018年06月24日 16: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苏瓦6月24日电专访:中国对世界旅游业发展贡献良多——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日前表示,近年来,中国出境游人数持续增长,中国游客足迹已遍布全球,中国对世界旅游业发展的贡献至关重要,无法替代。

祝善忠近日在斐济旅游城市楠迪出席第30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东亚太平洋和南亚地区联合委员会会议期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说,世界旅游组织非常看重中国旅游市场,一直认为世界旅游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旅游市场的大力支持。

据祝善忠介绍,根据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数据,去年全球游客总数量估计达到13.22亿人次,同比增长7%。而去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概为1.3亿多人次,占全球游客总数的10%。可以说,世界旅游业去年能有7%的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游客的贡献。

祝善忠表示,中国是世界人口大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推动出境游客数量不断增长。据中方统计,去年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支出高达1152.9亿美元,多年来中国的海外旅游消费一直独占鳌头,大大超过此前传统旅游消费最多的英美及德国游客。他说,事实证明,中国对世界旅游业的贡献是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

祝善忠说,亚太地区一直是中国游客最便利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随着欧洲国家在签证方面推出一些利好措施,欧洲也成为中国游客最钟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祝善忠指出,现在中国的出境游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例如旅游目的地更趋多元、旅游与消费观念更趋理性、中国游客在外国人心中的形象大为改观等。他说,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世界旅游业今年仍将持续发展,而中国仍将继续为世界旅游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祝善忠 中国 世界旅游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