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梅西的这个生日有些苦

2018年06月24日 17: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6月24日电 梅西的这个生日有些苦

新华社记者赵焱

或许梅西早已习惯了在生日时没有众多亲友的陪伴,因为他的生日总赶上世界杯、美洲杯等重要赛事,多数时候是与队友一起度过的。今年的生日对梅西来说可能更加特别,阿根廷队已处在小组赛可能遭淘汰的悬崖边,梅西几天来正在进行“自我封闭”式的紧张备战。

在阿根廷训练中心所在的布龙尼齐,志愿者们在分发梅西31岁生日会的小册子,当地时间晚上7点,这个小镇将为梅西的生日举行一场音乐会。但梅西本人可能并不知道这一切,他脑子中现在装的应该都是比赛录像、对他的指责、与队友和教练关系等一大堆东西,怕是没什么心情庆祝生日。

梅西已经是第四次参加世界杯了,前三届他们都输给了德国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他还是一名替补,阿根廷在四分之一决赛点球负德国;2010年南非世界杯梅西虽然成为核心,但颗粒无收,更是0:4惨败给德国;2014年世界杯阿根廷终于进入决赛,但与冠军失之交臂,夺冠的仍然是他们的克星德国。然而这一届,他们还没能够见到德国的影子,就很可能在小组赛被淘汰。

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梅西在首场比赛中射失点球,阿根廷战平冰岛;第二场比赛阿根廷更是一泻千里,0:3输给了克罗地亚,这一切让梅西沮丧不已。第一场比赛后他在混合区没有听完记者提问,就说了一句“我有责任”而离开。

糟糕的赛场表现使阿根廷遭受了巨大的压力,社交媒体、报刊,四处都是讽刺他们的段子,而屡屡被拿来与C罗相比的梅西则承受的更多。

对眼下的阿根廷来说,队内能否团结一致才是最关键的问题。有媒体报道,第二轮小组赛后,阿根廷队员们坐在一起讨论后续比赛形势,并邀请了主教练桑保利及其助手,以及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甚至还给桑保利列举了一些可以接替他的人选。

尽管桑保利要被革职的消息最终被辟谣,但由此可见阿根廷队内的混乱和将帅彼此也不够相互信任。

尼日利亚战胜冰岛,给了阿根廷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可能完成自我救赎的机会。主教练的排兵布阵固然重要,但最终能够挽救球队的恐怕还是梅西,其他环节的战术目的都只有一个——帮助梅西制造机会,这个时候再谈“去梅西化”是不切实际的。

梅西本人则保持着低调。他知道自己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也没有完成他帮助阿根廷队的承诺,他在巴塞罗那取得的一切成绩都距离俄罗斯很远。他知道的是,只有一场胜利才能让所有流言蜚语远去,因此认真备战才是他真正要做的。

除了主教练将离职的传言,媒体还曝出梅西家庭不和的消息。因为首场比赛后,当很多队友在训练基地迎接自己家人探营时,梅西的妻子安东内拉和孩子们却远在阿根廷。为此,安东内拉不得不在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比赛前夕,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辟谣。

昨晚,为了梅西的生日,安东内拉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她说:“生日快乐我的爱人,我们都爱你!谢谢你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也感谢你与我一起成立了我们的家庭,这些是我最大的财富,希望你今天快乐,永远快乐!”

据悉,安东内拉和孩子们也会赶到圣彼得堡看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

也许梅西今晚在点起31根蜡烛的时候,许下的愿望就是战胜尼日利亚,证明自己还是那个当今世界最好的球员。

编辑:秦云

关键词:梅西 阿根廷 生日 世界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