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四川发展特色银行分支机构服务小微企业

2018年06月25日 09:3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6月21日电(记者胡旭)21日,四川省首家“小微企业特色支行”正式在邮储银行宜宾市翠屏区支行挂牌。此举表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加快探索政银合作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问题的新路子。

据了解,四川省中小微企业数量已经突破129万户,贡献了全省60%的GDP和50%的税收。四川省经信委财经处副处长伍波说,小微企业在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却受到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不畅等问题的困扰。

伍波表示,推动“小微企业特色支行”落地,就是要深化产融合作、推进资源整合,通过金融产品创新、制度流程重塑、人员结构优化等,使更多银行分支机构真正聚焦小微企业的具体困难,提供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以此次挂牌的邮储银行宜宾市翠屏区支行为例,五年来,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1334笔,共计29亿元,为当地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悉,下一步,四川将继续在全省产融合作试点地区推广“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加快优化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作业流程,探索小微业务批量开发、综合开发模式,帮助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银行 四川 特色 分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