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南安市政协建言学前教育发展 让优质教育的阳光照亮孩子的笑脸

2018年06月25日 09:0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南安市政协建言学前教育发展

让优质教育的阳光照亮孩子的笑脸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戴晓瑜

6月20日,福建省南安市政协召开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政协委员和市编办、发改局、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a41f726a4b06156eb57802

资料图

今年年初,南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确定的《2018年南安市政协重点协商工作计划》,将“南安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作为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并组建专题调研组开展调研。数月来,调研组通过考察调研,专题座谈,协商讨论等形式,深入市内部分乡镇(街道)幼儿园,并邀请部分幼儿园园长结合实际工作建言。

会上,委员们就当前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的区域发展不平衡、师资合格率低等问题,建议:加大力度引导民办幼儿园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办园水平;多渠道补充幼儿教师队伍力量,研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提升学前教育师资质量和数量;保障山区幼儿园师资的待遇福利,想方设法支持山区留住师资;加大幼儿师资培训力度,引导幼儿园遵循幼儿发展规律,科学设置课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前教育 政协 南安市 建言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