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贵州提出到2020年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30%以上

2018年06月25日 10: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6月23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近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数字贵州的意见》提出,将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让这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力争到2020年实现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以上,并初步构建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形成一批数字经济特色产业集群。

根据该意见,贵州还将加速释放数字惠民红利,到2020年初步形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医疗、教育、交通、社保、养老等数字化民生服务体系,基本实现“服务到家”。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建成全省政府一体化政务数据中心体系,基本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一站式办理,“零跑腿”政务服务事项达到50%以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数字 经济 实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