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青海省首批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供应到位

2018年06月25日 10: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青海省首批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供应到位

    图为青海民众接种HPV疫苗。 吴颜雨 摄

中新网西宁6月22日电(央姬卓玛)22日,青海省首批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在该省妇幼保健医院正式启动接种,首日已有60位民众接种疫苗。

图为青海民众进行HPV疫苗接种前的信息确认。 吴颜雨 摄

图为青海民众进行HPV疫苗接种前的信息确认。 吴颜雨 摄

宫颈癌是全球女性健康的重大威胁,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宫颈癌预防一级措施。全球有三种HPV疫苗可供选择,分别是二价疫苗、四价疫苗和九价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确认这三种疫苗具有同样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图为等候接种HPV疫苗的民众。 央姬卓玛 摄

图为等候接种HPV疫苗的民众。 央姬卓玛 摄

自2009年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工作启动,青海省宫颈癌发病率一直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因为生活条件、医疗水平相对较弱,青海农牧区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更为突出,因此,HPV疫苗对青海妇女同胞而言意义非凡。”青海省妇幼保健医院主任医师芦莉告诉记者。

青海省从2017年10月开始着手采购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通过专家论证、议价、招标挂网、公示等环节,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已正式纳入该省第二类疫苗采购平台。其中,二价针对16和18型,可以预防80%左右的宫颈癌,因此被称为宫颈癌疫苗;四价除了针对16和18型,还包括6和11型,几乎可以预防所有的生殖器疣。

据悉,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8年6月19日完成了HPV疫苗政府集中采购工作,22日即启动了四价疫苗的接种工作。目前已有近300位民众纳入下一批疫苗预约范畴。(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海省 首批 人乳头瘤病毒疫苗 HPV疫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