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多地企业污染物监测数据造假

2018年06月25日 10: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二处处长 邢长城:因为第三方运维的费用,有很多都是企业支付的,你这种状态势必有些第三方企业,可能第三方,尤其在线运营企业有些势必服从企业的意愿或者屈从企业的意愿,它来为企业的一些违法排污行为做遮掩或者做掩饰。

江苏丹阳:龙江钢铁排放超标 数据涉嫌造假

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省期间,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镇江丹阳市龙江钢铁涉嫌违法排污。记者立刻与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调查人员赶赴镇江市丹阳龙江钢铁公司,结果发现,企业的二氧化硫的实时排放数据涉嫌严重造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与督察人员立刻赶赴丹阳市龙江钢铁的附近,在这家龙江钢铁的关联企业,几名工人正在现场露天喷漆作业。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这是往哪运呢?

河北建桥冶金公司员工:往厂里面。

记者:你们给谁干活?

河北建桥冶金公司员工:龙江钢铁。

河北建桥冶金公司员工:我想喷就喷,不想喷就不喷,你找我的领导再说,你不属于我的领导。

站在龙江钢铁不远处一座高层建筑内,可以清晰地看到龙江钢铁的排放情况,督察人员和记者用了整整一上午观察,发现企业烧结机的脱硫塔排放的浓烟与旁边的蒸汽形成明显的区别,蒸汽很快就会消失,而脱硫塔的烟气拖尾很长,明显属于超标排放。

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干部 韩虹:这就是刚才冒的蓝色的烟,还挺明显。

点击进入下一页

督察人员来到这家钢铁企业查看排放数据时却惊呆了,原来数据显示,二氧化硫原烟气的浓度只有二三十毫克每立方米,最终处理完的排放浓度几乎为零。企业环保负责人表示,他们用的是外矿,含硫量很低,所以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明显偏低。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环保专家:肯定是假的,国家超低排放的标准才35。

丹阳龙江钢铁环保负责人:有时就没有。

记者:最低的时候多少。

丹阳龙江钢铁环保负责人:就是零。拖尾很长,是蒸汽,蒸汽不应该拖尾,是不应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了解到,烧结机出来的废气不仅仅是矿粉的含硫率决定的,还跟燃烧的高炉煤气、焦炉煤气和煤粉焦粉等成分有关,应当在几百毫克每立方米,未经处理的废气浓度只有20是绝不可能的,企业的二氧化硫的实时排放数据涉嫌严重造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企业 环保 数据 排放 记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