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西为中小企业搭建服务之“桥” 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2018年06月25日 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6月22日电 (李庭耀)记者22日从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在太原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推动服务机构与中小微企业精准对接,引导该省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将举办“第一届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搭建服务机构资源与中小微企业需求撮合对接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转型难等发展难题,为企业提供找得见、用得起、有保障的服务。

84566840

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局长李东洪介绍,中小企业是经济增长的助推器、解决就业的蓄水池、科技成果的转化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到2017年底,山西省中小企业法人单位数已经达到25.56万户,从业人员超过420万人,经济总量占全省GDP的48.86%,不少中小企业发展面临一系列困难和问题,山西省服务机构也不少,但实际中存在信息不畅通、不对称的问题。

“有哪些服务机构可以为哪些企业解决哪些难题,这就是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山西省中小企业局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搭建服务供需双方对接的有效平台。”李东洪说,山西“第一届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将于6月27日在太原市举行,已征集企业各类需求400余条,将安排60家山西省优秀服务机构与260余家山西省内企业进行服务对接。

李东洪表示,活动设立了股改挂牌、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财税服务、创业创新、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管理咨询、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咨询10个对接服务专区,确保到场企业与服务机构能够精准对接。

“本次对接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对参会企业需求进行跟踪服务,分门别类组织优秀服务机构对企业各类需求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服务和融资对接活动。”李东洪说,为了鼓励服务机构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山西省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专门设立了服务体系建设资金,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将根据服务机构的服务业绩,以奖励、资助或政府购买的方式支持服务机构,推动形成政府支持服务结构、服务机构服务企业的良好局面。

李东洪表示,本次活动结束后,将根据活动的效果及企业需求,来决定举办的频次,争取每年举办一次或两次。此外,山西省中小企业局还将继续广泛收集企业需求,集聚更多的优秀服务机构参与,分地区、分专题常态化地举行服务对接活动。

据悉,山西省“第一届全省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由山西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太原高新股权服务中心、山西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承办。(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小企业 企业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