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0名香港青年赴深圳金融科技企业实习

2018年06月25日 20: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6月25日电(记者王晓丹)50名香港大专院校学生25日在深圳开始了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暑期实习。他们将在六周的时间里,前往深圳金融科技企业实习,参访深圳新经济机构,并参加金融科技青年论坛,了解和融入内地金融科技行业。

本次“2018深圳金融科技暑期实习团”由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办,旨在让香港年轻人了解、投入深圳的金融科技行业,推动其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实习岗位的企业包括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

发起该实习计划的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在启动活动上说:“在深圳,移动支付、智能投资、数字货币等金融科技正在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香港学生需要了解内地的创新产业和金融科技生态圈,方可更好地融入内地市场,推动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有不少建设开通,未来香港将继续推动深港互联互通,助力两地金融科技发展,促进人才交流合作,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实习生代表、香港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学生姚钰轩说,他观察到国家的金融科技发展一日千里,期望自己与同学能学习内地企业的科技与文化,学成后为世界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在场的许多香港青年都希望通过实习从多方面了解内地经济、社会、文化,提升能力,为未来事业规划打好基础。

来自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雷汇宏将进入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他告诉记者:“内地的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外卖App,都是香港人很少接触的,希望借此机会能更好地融入内地的工作、生活中,并学以致用,将来为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青年 深圳 金融科技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