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起扶贫战役最后的冲锋

2018年06月26日 08:3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起扶贫战役最后的冲锋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6月20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福安市湾坞镇宝林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宝林村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优势,把改造危旧房与造福工程、易地搬迁、土地整理、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打好组合拳,做到贫困户“应搬尽搬”、农村危房“应改尽改”,实现了“搬迁一批脱贫一批”。

2153617

“但还是有一小部分因病、因灾、因没劳力,仍然贫困的群众,把他们‘拖也要拖出贫困的泥潭’。”委员们在实地考察了宝林村白莲种植、畲族文体活动场所建设和原养猪场废弃土地改造作为村庄建设用地情况,深入了解扶贫对象的详情后表示。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派驻第一书记蓝宏斌对宝林村脱贫攻坚相关基础设施、民族文化事业、农业产业等发展建设情况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宝林村两委班子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村庄规划、道路建设、畲族民俗文化展示、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广播站、文物保护、残疾人就业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帮扶措施和相关意见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福建省 调研 政协 指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