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厦门海沧区政协聚焦全域旅游

2018年06月26日 08:36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厦门海沧区政协聚焦全域旅游

整合资源 协力配合 促进融合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照宁

6月22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政协组织委员来到海沧区泊屿民宿和沧江会展中心,就“全域旅游发展”进行视察。区政府分管领导、区政协领导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2145414

资料图

墙壁上的石头装饰、写意的枯山水、将海沧渔港风光尽收眼底的海景天台……视察中,这些独具特色的装潢设计吸引了委员们的目光。在沧江会展中心的闽台中医药博物馆,委员们实地体验了VR技术,3D全息投影所带来的中医知识讲解,对新型旅游服务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

“推进海沧全域旅游,应从渔家文化、传统闽南文化方面入手。”协商会上,蔡颖博委员提出,“我们应当带着浓厚的文化印记,把吃、宿、玩结合起来,用文化作为全域旅游的根本,这样旅游产业才能够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是否可以学习海南三亚,发展一种‘旅游+养生’或‘旅游+养老’的旅游模式。”朱刚委员认为,海沧应引进“候鸟式”、“旅居式”的旅游项目,并融入海沧文化,起到“留客”的作用。

廖艺聪委员表示,海沧古村落中包含着民居、家庙、寺庙等丰富的人文资源,应该加以开发利用,作为乡村旅游的重点。“我们要把这些做成人文展示馆,让人物、让历史、让文化说话。”廖艺聪说。     

如何打造旅游的龙头产品?如何强化立体宣传?委员们建议,在宣传推介上强化核心品牌意识;加快推进旅游会展业发展;推进供给侧改革优化旅游服务;完善旅游接待体系等。

在听取委员发言后,厦门市海沧区副区长柯碧如表示,应从理念和顶层设计上面树立全域旅游的思维,利用好“两湾两山”等旅游资源,打造串通南北的生态廊道。“可推动旅游与工业、乡村、文化的融合,努力培育个性化、品牌化的旅游产业,提高旅游的可看性、可玩性、可体验性。”

“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作,进行资源整合,才能形成完整、高效的全域旅游产业。”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副主席乐智强表示,党委政府要发力,企业资本要给力,旅游部门助力,然后在社会上形成广泛的合力。“这样才能把海沧区的形象打造出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海沧区 全域旅游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