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环保局官微怼市民"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局长检讨

2018年06月26日 13:57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自贡环保局不当回复续:局长书面检讨,信息中心主任诫勉处分

自贡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微信公众号不当回复舆情事件后续处置情况通报

6月19日晚10时许,自贡网发布“网友向自贡环保局反映问题,却得到如此回复”的报道,我局微信公众号不当回复事件已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对此,我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作了紧急报告,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了《自贡市环境保护局关于我局环保公众号不当回复的公开致歉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作出“高度重视网民意见,切实有效回应关切”的批示,市政府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也作出了迅速组织调查、查清问题真相、严肃追责问责、认真汲取教训改进工作等指示。我局迅即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并认真查摆问题积极整改。现将有关后续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 联合查处,快速解决群众诉求

6月20日上午,根据当事网友反映的问题线索,我局立即会同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及高新区环安、城建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执法组,对该网友反映的邦泰·天著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联合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工地存在车辆带泥上路、冲洗保洁不及时、作业面裸土覆盖不完全、入口降尘不到位等问题。随即,联合调查执法组对该工地下发了《隐患停工整改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工整改;对总承包单位、土石方作业单位分别罚款4万元,并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了不良行为扣分,记入信用档案管理。

二、 直面错误,针对过错严肃问责

此次官微舆情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出我局在机关事务管理和网络政务建设上的差距和不足,尤其是在微信公众号管理中存在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工作不扎实、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教训十分深刻。市环保局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责成市环保局局长向市委、市政府作出书面检讨,责成市环保局信息中心主任向局党组会作出检讨,并由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对信息中心主任给予诫勉处分。

三、 举一反三,立查立改强化管理

环保局微信公众号作为广大群众了解自贡环保工作、反映环境问题、支持参与环境保护的新平台,既有利于更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更是体现环保系统为民服务的重要载体,必须建好用好。针对此次官微舆情事件,我局将深刻汲取教训、立查立改、迅速提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加大我局政务网络建设、投入、管理力度;二是加强政务服务和信息发布的审核管理,坚决杜绝伤害群众感情事件的发生;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对平台工作人员实施严格的政策、业务培训,建立完善责任考核追究机制;四是建章立制实化平台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平台投诉处理,不断丰富完善平台功能以实现与公众的良性互动,真正架起我市环保工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四、 接受监督,全面畅通民情民意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群众诉求大于天。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监督,市环保局制定实施了《自贡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环境污染行为均可通过“12369”环保热线、环保微信公众号、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进行举报,凡举报属实的将按照规定给予相应奖励。自贡市环保局将以“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为责任使命担当,不断改进作风、持续加力加压、诚恳接受监督,以实实在在的辛苦指数换得全市人民幸福指数。

自贡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22日

编辑:曾珂

关键词:环保局官微怼市民"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