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辜胜阻就脱贫攻坚工作走访国务院扶贫办

2018年06月26日 14:2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0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一行就脱贫攻坚工作到国务院扶贫办走访调研,并与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等进行座谈。

座谈中,辜胜阻简要回顾了他到贫困地区开展调研,为贫困地区干部举办专题培训讲座,以及为贫困地区发展提交调研报告和专项建议等情况,随后介绍了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协商建言准备情况,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就“防范脱贫攻坚风险,提高扶贫综合效益”赴甘肃调研情况及建议,并就调研中发现的“户贷企用”、产业扶贫、扶贫考核和“后扶贫时代”等问题,与国务院扶贫办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和交流。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民建中央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所开展的定点帮扶、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情况。据统计,仅2017年,民建中央领导围绕扶贫工作开展调研14次,协调落实招商项目总投资额61亿元,到位资金5.1亿元,捐赠和协调款物93.63万元,围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人才培训、就业扶贫、民生改善等方面实施项目18个,直接帮助603个贫困户增收达到脱贫标准,帮扶项目惠及14778名困难群众。近十年,民建中央围绕扶贫工作提出17件提案、10份专项建议,几乎每年都有扶贫方面提案和专项建议提出,多件提案和绝大部分专项建议得到中共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其中推动沿边开放、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增加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等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辜胜阻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政协一直非常重视和关心扶贫工作,近几年多次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展开协商研讨。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基础上,今年全国政协又将围绕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发力助力。辜胜阻表示,精准脱贫是中共十九大明确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由面上推进向深度贫困聚焦、向最难啃的硬骨头发力的阶段,全国政协和民建中央将延续以往良好传承,继续关注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永富对辜胜阻副主席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全国政协及民建中央多年来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刘永富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认真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目标标准,不懈怠不拖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规划财务司副司长黄艳、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调研部副巡视员王暖、社会服务部智力开发处处长于艳斌等参加会见并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脱贫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