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张连起委员:防控扶贫财政金融风险要“多渠道引水,一龙头出水”

2018年06月26日 19: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6日电 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张连起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的议题,提出建议。

张连起 (2)

张连起委员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张连起委员认为,防控脱贫攻坚战中的财政金融风险,既要纠正“加大投入就能脱贫”的片面观念,也不能因为担心风险而降低投入强度;要把资金整合起来,“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出水”;资金要用到点子上,如带动性强的产业扶贫;多方承担财政风险,建立补偿机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建立动态的绩效机制,监控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风险 委员 扶贫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