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中科技大学设“课堂教学卓越奖” 投入数百万元重奖一线教师

2018年06月26日 19: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6月26日电(记者梁建强、俞俭)25名一线教师,因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教学效果优异、成绩突出,获得总额为260万元的重奖。这是华中科技大学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入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出的一项全新举措。

26日,湖北省高校“五个思政”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在交流发言中透露,华中科技大学设立了“课堂教学卓越奖”,获奖教师可获得20万元重奖。

据了解,为表彰在课堂教学中成绩突出的在编在岗教师,树立教学优秀榜样,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入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华中科技大学作出决定,设立“课堂教学卓越奖”以及“课堂教学优质奖”。日前,经过严格评选,9位教师获首届“课堂教学卓越奖”,每人获奖20万元;16名教师获“课堂教学优质奖”,每人获奖5万元。奖金总额为260万元。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历来重视课堂教学工作。2013年起,学校还设立了责任教授课程制度,发放责任教授津贴,鼓励“千人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学者计划”入选者和学科带头人等担任课程责任教授或加入课程教学团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教师 华中 科技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