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洪水进屋!酒厂5万斤窖藏酒被淹 损失达上百万

2018年06月27日 09:18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洪水进屋 5万斤窖藏酒被淹)

洪水进屋!酒厂5万斤窖藏酒被淹  损失达上百万

青川县竹园镇史家坝酒厂,距今已经有35年时间,在当地小有名气。但26日的洪水,让该酒厂的50000斤窖藏酒被毁。

26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该酒厂,在老板李拥军的家中二楼,堆满了成件的白酒,部分包装已经被水浸透,而在他的房前屋后,窖藏在地下的酒更是直接被洪水冲走了盖子,坛中的酒直接变成了泥水的颜色。

李拥军介绍,早上6时许,雨越下越大,心中不安的他起床了,到屋前的河边看了看,河水在迅速上涨,他的心紧张了,担心洪水进入院内。

“越是担心的事越要来,7点30分左右,河水越涨越高,屋后的山洪也倾泻而下,经过屋前的涵洞,原本应该流入河中的山洪,因为河水上涨而倒灌,直接进入了院内。”李拥军说,眼见洪水进屋,他首先担心的是堆放在一楼已经打包好的白酒。随即,李拥军的儿子史文彩拨打了119,消防官兵随后赶到,帮助李拥军一家将一楼的酒往二楼搬,同时加入搬酒的还有邻居们。上午10时左右,一楼的5000斤酒顺利搬到了二楼,但这时洪水仍未退去。

“直到下午1时左右,洪水才退出了院子,这时,看到窖藏酒大部分的盖子都被冲走,我心一下凉了,马上跑到旁边的一个洞子,这里窖藏了6坛共3600斤10年以上的窖酒,结果洞子部分垮塌,酒坛砸坏,酒也没有了。”李拥军含泪说道。

洪水进屋!酒厂5万斤窖藏酒被淹  损失达上百万

记者在现场看到,李拥军的窖藏酒分布在房前屋后4个地方,有的地方是窖藏3年以上,有的地方是窖藏5年以上,洞子里面是窖藏10年以上。除了窖藏10年以上的酒被砸毁,其他酒大部分盖子被冲走,酒变成了黄色,还有部分盖子没冲走,但也有损失。

洪水进屋!酒厂5万斤窖藏酒被淹  损失达上百万

“盖子没有冲走的,也必须要再次经过蒸馏后才能使用,也算不上窖藏酒了。”李拥军说,这次损失,共损失10年以上的窖藏酒6坛,共3600斤;5年以上的窖藏酒39坛,共25000多斤;3年以上的窖藏酒22坛共22000斤,损失上百万。

编辑:秦云

关键词:窖藏酒 洪水 李拥军 窖藏酒被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