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台办:警告“台独”势力不要玩火自焚

2018年06月27日 15: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石龙洪、刘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谓“立法修法”的方式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或者为“台独”分裂活动打开方便之门。“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邪路,损害的是台湾同胞的利益,我们警告“台独”势力不要玩火自焚。

马晓光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解放军海军日前组织舰艇编队绕台跨区训练,请问这是否是大陆对岛内“台独”分裂活动的进一步警告?

马晓光回应表示,关于解放军海军训练活动,军方已经表明了立场和态度,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干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

马晓光应询时还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具有坚实的法理依据的一种客观现实,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但是总有一些人不自量力,企图挑战国际社会普遍遵循的原则,这些杂音挡不住一个中国原则在国际社会进一步深化和扩大的历史发展趋势。

针对有“独派”团体拟发动在台“禁挂五星红旗”的公投,马晓光表示,操弄这样的公投实际是以台湾人民的利益为赌注来挑战一中原则,制造两岸对立,这种玩火自焚的行为必将自食恶果。

有记者提及,有台当局官员鼓动台民众拒搭将台湾列为中国一部分的航空公司飞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的一部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逆潮流而动,并不惜绑架台湾民众和台湾业者的利益来做赌注,此做法是徒劳的。

马晓光答问时还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和台湾发展任何形式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一贯的,也是明确的。

有记者问,日前,新党青年成员王炳忠等人被台当局以所谓“妨害安全罪”起诉,有关“起诉书”中还涉及大陆有关部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应表示,这篇所谓“起诉书”满纸荒唐言,有关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别有用心,彻底暴露了民进党当局一边放任纵容“台独”分裂行径,一边打压主张统一的台湾人士的政治本质。实现国家统一是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统一的力量是打压不了的。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国台办 台独 玩火自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