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山西民进在临汾召开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018年06月27日 16:08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孙敏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为了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6月24日,“民进山西省委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时代新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临汾市举行。民进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山西大学精细化学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任建国,中共临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逢新出席会议,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临汾市委会主委王金珍主持会议。

任建国在讲话中说,民进山西省委会今年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 周年为契机,有计划地开展了一系列重大纪念活动,就是要引导全体会员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团结,合作共事的光辉事迹;学习老一辈民进会员爱党、爱国、心系百姓的高尚品德和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他说,向先进学习,向典型靠拢,就是从先进身上感悟踏实、奋进、奉献的精神,让见贤思齐成为一种氛围和习惯,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更加坚实、广泛、磅礴的人心士气。

报告会邀请了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民进运城市委会副主委、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良杰和民进山西大学委员会会员、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桂全。

杨良杰荣获了农业部等四部委评出的“2017年全国十佳农民”,是我省四年来首次获此殊荣第一人。同年,被阿里巴巴研究院评选为“全国十大杰出新农人”,被推荐为“CCTV三农人物”,央视平台以“现代农业的践行者”为专题介绍了他的事迹。杨良杰已成为十九大之后,农业部在农业科技服务领域发掘、宣传、推广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先进典型。在报告会上,杨良杰生动讲述了自己由一名报社编辑成长为“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学习、奋斗、创新的历程。

孙桂全,主要从事生物斑图和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出版合著2部,以第一完成人于2017年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山西省优秀青年基金1项,获得“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担任Nature旗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他讲述了自己科研路上坚持坚韧的追求,表示今后要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科研方向和目标坚持不懈地努力。

这次报告会得到得到了临汾民进市委会的大力协助,临汾市委会班子成员及会员共160余人聆听了报告。(侯成龙 张宇 孙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先进事迹 宣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