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通往沂蒙革命老区的首条高铁开始铺轨施工

2018年06月27日 16:53 | 作者:邵鲁文、齐中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6月27日电(记者邵鲁文、齐中熙)鲁南高铁全线首对长达500米的钢轨27日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北站开始铺设,至此,沂蒙革命老区首条高铁开始铺轨施工。

鲁南高铁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目前,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正在建设。

负责此次铺轨施工的中铁十四局承担了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双线532公里的铺轨任务。据铺轨项目负责人崔维华介绍,此次铺轨使用的WZ500型铺轨机组,曾参加京沪高铁建设,是参与创造486.1公里世界铁路运营最高时速的“功勋铺轨机”,目前已在京沪、贵广、云桂、津保等重要铁路施工中累计铺轨近2000公里。

鲁南高铁东起山东日照,与青连铁路日照西站接轨,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与郑徐客运专线兰考南站接轨,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目前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铺轨 高铁 施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