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与普京的会晤或于7月中旬在芬兰首都举行

2018年06月28日 09:24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与普京的会晤可能于7月中旬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

美俄总统的新一轮会晤或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

据路透社28日报道,美俄双方27日已经就举行领导人峰会达成协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峰会可能会在7月11日至12日的北约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之后举行,地点则可能会选在赫尔辛基。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特朗普还透露,他与普京会谈的主要议题是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

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了到访的美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路透社此前报道,会晤结束后,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美双方已达成共识,普京与特朗普将在一个让对双方来说都方便的第三国进行会晤,时间和地点将在28日正式公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还称,乌沙科夫当天表示,“(俄美)双方早就在通过非公开渠道讨论这个问题,已就举行峰会达成协议,连时间和地点也已商定。”他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这次会晤将持续几个小时,两人将举行面对面会谈,并会发表媒体声明。

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因为“通俄门”和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等事件的影响,他与普京的会晤也广受关注。此前,两人已经在两个多边场合有过接触。2017年7月7日,普京与特朗普在德国汉堡参加G20峰会期间举行首次正式会晤。同年11月11日,在越南岘港参加APEC会议期间,普京与特朗普在领导人合影前举行了一次非正式的交谈。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与普京的会晤或于7月中旬在芬兰首都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