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思源·闽善公益基金”向清华大学捐赠2000万元

助力脱贫攻坚研究工作

2018年06月28日 10:05 | 作者:马寅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马寅秋)6月26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闽善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思源·闽善公益基金”)向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将重点支持清华大学应用大数据技术,开展以“三支一扶计划”、精准扶贫、环境治理与反贫困、残疾人健康与就业为代表的扶贫攻坚研究,和以政府统计、产业政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代表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研究,推动新经济统计理论创新,服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国家重大战略。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陈昌智表示,我国实施的三大攻坚战及重大战略任务,需要从学术角度,应用大数据技术,构建一套涵盖范围相对全面、理论基础相对扎实的指标体系以及相对合理的综合评价方法,为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数字中国”等战略提供专业的学术和理论支持,为党和国家制定相应政策实现平衡充分发展提供参考依据和政策建议。

今年4月,民建会员企业家、福建东湖数字小镇镇长陈国平联合民建福建省委会捐赠500万元设立“思源·闽善公益基金”。据悉,此次“思源·闽善公益基金”捐赠2000万元,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开展脱贫攻坚大数据应用研究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思源 公益 基金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