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安徽九三学社谋划全面提升“讲科普”活动质效

2018年06月29日 09:15 | 作者:董刚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召开2018年度“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研讨会


6月25日-26日,社省委在蚌埠市召开2018年度“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以下简称“讲科普”)研讨会。此次会议是社省委年初计划中安排的重点工作,会议目的是研讨如何进一步创新“讲科普”活动形式、拓展“讲科普”活动内容、提升“讲科普”活动质效,再掀“讲科普”活动新高潮。

会议得到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莅临会议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社蚌埠市委主委、蚌埠市政府副市长陈忠卫出席会议并致辞。社省委社会服务部董刚通报了近年来“讲科普”活动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讨会由社会服务部部长陈玲主持。全省社科普专家代表、各市委会专职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指出,“讲科普”活动首创于安徽,兴盛于全社,已成为九三学社社会服务一项品牌工作。十年来,“讲科普”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她强调,组织开展“讲科普”活动,是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密集特色的需要、是社会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扩大九三学社影响的需要。她希望各组织和科普专家们不忘初心、锐意创新、健全机制、砥砺奋进,为全面提升“讲科普”活动质效、再掀“讲科普”活动新高潮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她对 “讲科普”活动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25日下午,按照会议安排,宿州九三社员、安徽省人大代表、安徽皖光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叶,在怀远县政务中心为怀远县新城中学近300名学生作了《拒绝校园暴力、预防违法犯罪》的讲座,这也是此次研讨会的亮点和特色,有利于促进组织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参会人员也现场观摩了讲座。朱叶从法律的角度,列举了现实中发生的校园暴力案例,解读了校园暴力行为的危害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并告诫学生远离和拒绝校园暴力。讲座获得学生和老师一致好评。

分组研讨中,大家对朱叶律师的观摩课给以了很高评价,同时围绕如何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升活动质效以及下半年活动计划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热烈研讨。大家还结合自身参与组织“讲科普”活动的实践,提出了很多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社省委社会服务部将认真总结吸纳,并充实到以后的工作中去。(董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讲科普 活动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