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深圳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09:33 | 来源:深圳市政协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深圳市政协机关第四党支部赴大鹏新区开展迎“七一”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王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副秘书长曹亚良同志应邀参加活动,第四支部党员柳光敏、曹秀梅等参加活动,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李勇,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坪山区政协副主席朱焕扬会见或陪同了王璞同志一行。

IMG4ccc6a3d1b8f4801543992

IMG4ccc6a3d1b8f4801544337

支部党员先后到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及东纵北撤纪念公园参观学习。据了解,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时司令部会议室设在正厅,楼上为曾生、尹林平、王作尧等领导人的住所,东纵历史上的“土洋会议”就在这里召开。1998年5月设立东纵史迹展览馆并正式对外开放,基本陈列分为《东江纵队史迹展》和复原陈列两部分,展示了东江纵队的革命精神和战斗历程,再现了革命前辈在艰苦的条件下英勇抗日、“为民先锋”的史实。

IMG4ccc6a3d1b8f48015446115

IMG4ccc6a3d1b8f48015449326

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集中展示了历史史料和烈士的遗物等红色资源历史文化,沙鱼涌党支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创新了“党建+旅游+红色”的发展模式,以党建为统领,坚持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产业发展,依托“新时代讲习所”,邀请东纵老战士后代、社区老党员等担任红色向导,围绕东纵精神、旅游文化开设特色党课,着力打造沙鱼涌红色教育基地。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学习深圳本地红色革命传统受益匪浅,更深入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王璞同志表示,要注重发挥红色革命资源优势,推动静态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的党性锤炼,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追求,补足精神之钙、铸牢信念之魂。王璞同志强调,不忘初心,抓好思想建党,首要任务就要强化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 “三会一课”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谋划推动政协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红色 活动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