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京港青年伙伴计划分享会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29日 10:12 | 作者:张盼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8年京港青年伙伴实习计划”成员深入北京街巷。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供图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张盼)京港青年伙伴计划交流分享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等与正在北京参加“2018年京港青年伙伴实习计划”的200名京港青年代表交流,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和青年发展机遇”。

梁振英在会上说,香港见证了内地改革开放40年的迅猛发展。未来30年,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将为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提供新一轮事业腾飞机会。他期盼青年人把握好这一发展机遇,踏上更大更好的人生舞台。

“现在大湾区内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特点。我们未来要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内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畅通,为年轻人未来发展创造机会。”梁振英鼓励香港年轻人要勇于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勇于面向大湾区这个更大的平台寻找机会,为自己、为家庭,也为国家实现梦想。

北京科技大学大四学生梁佩超连续3年参加了京港青年伙伴计划,对这几年京港青年交流的规模、深度、成效都有非常切身的感受。即将毕业的她在保研选择时还面临回家乡广州、去香港还是留在北京的纠结,最后她选择留在北京深造,因为可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京港青年交流的桥梁,“这很有意义,参与到其中真的很开心。”

这次分享会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及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共同主办。支持单位包括北京市委统战部、内地与港澳经贸交流促进会、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等。 (张盼)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北京 伙伴 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