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青年在沪合拍影片 用镜头一同寻找爱

2018年06月29日 10:18 | 作者:缪璐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两岸青年在沪合拍影片用镜头一同寻找爱

“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6月26日在沪举行颁奖典礼。缪璐摄

中新网上海6月26日电 (记者 缪璐)“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26日在沪举行颁奖典礼。入围作品中,有10部是两岸青年合拍的影片,成为此次大赛一道独特的风景。其中两岸合拍片《贰加贰》获得“We爱奖”。

作品《贰加贰》由2位大陆青年和2位台湾青年合作拍摄而成,通过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讲述了4个不同的故事。春的祖孙之情,夏的家族之情,秋的爱情和冬的兄弟之情,《贰加贰》用爱拼接,简单的故事中包含了身边最熟悉的情感。

为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与合作,培养两岸影视创意人才,在去年基础上,“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于2月14日在海峡两岸再度开展。大赛历时四个多月,共收到两岸参赛作品2119部,最终50部作品入围。

“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6月26日在沪举行颁奖典礼。缪璐 摄

“We爱·第二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6月26日在沪举行颁奖典礼。缪璐 摄

两岸青年的参赛影片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各异,涌动着满满爱意,能深刻感受到两岸青年对于家庭伦理、社会问题、人文关怀的思考和体察。除了“We爱奖”外,由台湾团队制作的动画短片《屋子心》捧得金奖,大陆团队制作的剧情类短片《平小》荣获银奖,《鲜蔬香烤嫩鸡佐蜜渍青柠酱》荣获铜奖。

据悉,《贰加贰》作品的四位创作者在上一届大赛中相识,在第二届活动中进行合作,因为团队由2位大陆青年和2位台湾青年组成,他们便以此为出发点,将其作品命名为《贰加贰》。

对于《贰加贰》作品,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制片人祁伟礼如是评价,《贰加贰》作品形势感很好,动静合一,2位台湾创作人擅长写意,2位大陆创作者擅长写实,写意写实相结合,特别关照了社会的现实,这个创作形式特别好。

除此之外,两岸青年还一起参加了上海电影大师交流营活动,他们在交流营中相互切磋、互相学习,不仅聆听了来自两岸的知名导演、知名监制和知名制片人的现场授课,还参访了上海车墩影视乐园、上海电影博物馆、1933老场坊、新天地等沪上文化地标,并组成多个拍摄团队开展“爱上海”主题采风拍摄。

台湾营员徐仲彦表示,通过这次大赛和交流营认识了很多来自大陆和台湾的朋友,在这期间大家一起创作、一起成长。他希望,后面还能有跟大陆青年一起合作的机会,也期待各自在未来都有更好的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两岸 大赛 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