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

2018年06月29日 10:24 | 作者:刘可耕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

6月25日,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在福州市台湾青年交流发展中心揭牌。记者吕明摄

中新网福州6月25日电 (记者 刘可耕)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25日在福州市台湾青年交流发展中心揭牌。

福州市台办主任邓达木,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圣等出席揭牌仪式。

福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平台作用,打造台湾人才高地,推进榕台人才交流合作。

出席揭牌仪式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记者吕明 摄

出席揭牌仪式的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记者吕明 摄

据介绍,福州市台办以走访百家台资企业、拜访百名台湾青年、联系百名台胞台属、解决百项问题活动为契机,走访台企、台商、台胞、台青,进一步摸清梳理在福州台湾人才情况,畅通与台湾人才沟通联系的渠道,幷与福州市人社局联合开展福州市台湾人才专家库成员聘任工作。目前已聘任2批共136位台湾人才作为专家库成员。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称,福州市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十分有意义。继大陆“促进两岸交流合作31条措施”后,福建又出台进一步促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66条措施,更加增强了台胞台企在福建、福州的发展信心。

“台湾人才西进大陆,是一个趋势,也是市埸供需的不变法则;藉由台湾人才的引进,两岸人才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打拼,也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人才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圣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才服务 台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