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陕西省企业家政协委员畅谈学习《梁家河》感受

2018年06月29日 10:57 | 作者:李欣怡 张姣姣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从梁家河大学问中汲取力量助推追赶超越 ——我省企业家政协委员畅谈学习《梁家河》感受

纪实文学《梁家河》出版以来,陕西省企业家政协委员掀起了学习热潮。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力量,助推陕西追赶超越。 

2149398

资料图

省政协委员、郭氏集团陕西三迪集团总经理肖亚珠说:“拿到《梁家河》一书,我就连夜通读了一遍。品读此书,不仅拉近了我们与领袖的距离,而且还可以让我们通过梁家河大学问去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反复阅读《梁家河》,我深刻体会到小山沟里也有大学问,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体悟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带头实干的作风、务实担当的品格、复兴民族的梦想。”肖亚珠认为,《梁家河》一书蕴含了修身立命、理想信念、为民服务、治国兴邦的大学问,为增进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供了生动教材。肖亚珠表示,将进一步带领企业员工,从梁家河大学问中汲取力量,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献智出力。 

省政协委员、恒隆国际投资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连椅表示,读完《梁家河》一书,回顾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再对比梁家河的今昔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深深感受到书中传递的习近平总书记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与此同时,梁家河这个坐落于陕北的小村庄也成为每个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的青年人的向往之地。

许连椅表示,作为委员,就要立足本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深刻理解思想改变行动的深刻含义,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努力做一个懂得感恩、心胸开阔的人,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澳门照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罗杰信多次阅读《梁家河》一书。他说,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磨炼意志,提升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罗杰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以总书记为榜样,多了解百姓疾苦,多为群众发声,多提交高质量提案,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 

省政协委员、陕西万盛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阅读《梁家河》一书后,自觉感触良多。他说,《梁家河》一书直观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艰苦岁月里崇高的理想追求、宝贵的政治品质、深切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进取精神和优良的品德作风,“青年习近平的鲜明形象和独特魅力,可感可信、可亲可敬,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李刚表示,《梁家河》一书给了他很大启发:一要不断加压,坚定信念;二要不忘初心,感恩国家和时代给予企业良性发展的大好环境;三要加强学习,将个人成长与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厚积薄发,实现共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梁家河 政协委员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