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观点快报 观点快报

霍学喜委员:央企扶贫要“接地气”

2018年06月29日 17: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7日电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霍学喜在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的议题,提出建议。

霍学喜(双人)

霍学喜委员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

霍学喜委员对“央企扶贫”提出如下建议:一、落实好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央企有完整的商业模式,地方政府有完整的扶贫政策体系。可以依据地方产业发展基础,把地方的优势资源、扶贫政策、优惠政策和央企品牌及商业模式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同时,建议央企在参与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过程当中,一定要重视商业模式的创新,跟地方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紧密结合。因其覆盖面广、简便易行,从而推动农民增收;三、扎实推进贫困家庭的危房改造项目,落实好农村医疗救助政策和社保兜底政策,有效解决因病致残、因病致贫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央企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