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造5000吨打捞起重船交付 助力海上应急抢险

2018年06月29日 20:22 | 作者:贾远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6月29日电(记者贾远琨)29日,上海振华重工承建的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5000吨打捞起重船“德合”轮在上海交付。

“德合”轮全长199米,型宽47.6米,型深15米,满载排水量75127吨。船体艉部安装1台具备深水补偿能力的固定吊5000吨、全回转吊3500吨的大型海洋工程起重机。舱室布置可满足398人同时在船上作业和住宿要求。续航力大于12000海里,具备3000米水深抢险打捞作业能力。

“德合”轮可实现水下沉船、沉物的抢险救助打捞作业,也可用于大吨位水下物体的整体打捞、快速清理,还能在海上进行大型组块、平台模块、导管架等海洋工程结构物的起重吊装,同时具备潜水作业支持、平台作业支持等功能,是我国目前功能最为齐全的海上抢险打捞工程船。

该船的交付使用不仅将提升我国海上救助打捞的装备水平,还将进一步增强海上应急抢险的硬实力,大大增强我国海上打捞起重、应急处置和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打捞 海上 抢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