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暑运即将开启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

2018年06月29日 20:24 | 作者:樊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9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日,2018年铁路暑运将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同比增加4590万人次,增长7.6%,日均发送旅客1043万人次。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运,铁路客流量较大,特别是家庭旅游客流占比较高。铁路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增加运力,改进服务,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一是提高运力供给。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7对。充分利用江门至湛江、广通至大理铁路等新开通线路能力,对既有线列车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客车加挂车辆等多种措施,提高运力供给。同时,安排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按250公里时速运营。

二是扩大“复兴号”开行范围。暑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在京沪间首次投入运营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3列,后续还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三是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站车场所防暑降温等基本服务保障力度,增加互联网订餐站点,增加“刷脸进站”设备,优化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加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帮扶服务,努力提高暑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旅客 铁路 暑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