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项目建设助力革命老区发展和贫困群众就业 中国电子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点火投产

2018年07月02日 0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延安是革命老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指出,要支持、鼓励、引导国有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在老区建立生产基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子)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认真贯彻中央支持革命老区发展和脱贫的政策,立足于新型显示、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整体优势,支持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2156224

中国电子总经理张冬辰,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等嘉宾共同推杆为窑炉点火

“中国电子党组高度重视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支持延安加快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电子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冬辰向记者介绍中国电子产业布局和产业转移情况时指出,中国电子将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落地实施,为延安打造“陕北高端能源化工产业基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近日中国电子旗下彩虹光伏玻璃项目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窑炉点火仪式。张冬辰与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点火仪式,并同延安市主要领导就加强企地合作、推动产业升级、助推就业扶贫等交换意见。张冬辰表示,中国电子和彩虹集团要发扬延安精神,加快项目达产达效和产品研发,通过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双向发力,早日惠及老区和老区人民。

点火仪式上,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指出,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的建设,对于推动延安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和率先实现整体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为延安翻开了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崭新一页,使延安“无中生有”这篇文章更加绚丽多彩。希望中国电子彩虹集团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帮助延安把另一篇“有中生新”的文章做得更加扎实。

彩虹延安光伏玻璃项目由中国电子所属彩虹集团投资7.5亿元建设,是全球最大、能耗最低的全氧燃烧光伏玻璃窑炉生产线,窑炉设计等关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也是延安市实施“两低促两高”发展战略以来引入的首个项目。项目面向社会招录产线员工,初期已定向招录老区贫困家庭子女200余人。

据悉,该项目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和陕西省“2017年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将建成一座绿色集成智能化示范工厂。生产线可兼容2.5-4.0毫米镀膜全钢化光伏玻璃柔性化生产,全面开发供应薄型化、高透过率的光伏玻璃产品,实现全线数据集成控制、生产线全工序集成联动、智能化、信息化、连续化运行。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4亿元。(孙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项目 中国 老区 电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