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又给中东战火"添柴"?美国被曝向中东输送化学品

2018年07月02日 10:21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又给中东战火"添柴"?美国被曝向中东输送化学品

2.jpg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7月2日电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东地区可谓热点事件频发,叙利亚化武疑云尚未消散,美英法即对叙发动军事打击;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以色列随即对叙利亚境内“伊朗目标”发动军事打击;而日前有俄媒又曝出,证据显示,美国货船“偷运”化学品进入波斯湾,目的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部署。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高级军事发言人博法兹周日(1日)发布报告,指责美国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策划“危险的阴谋”。博法兹指出,一艘载有化学货物的美国货船在一艘军舰护航下进入了波斯湾。博法兹说,“检查美国货轮‘好望角’号的记录显示后发现,这艘货轮曾经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附近的海岸出现过,而在这个地方,美国人曾以(相关国家)使用化学武器为借口,发动了军事侵略。”

根据博法兹的说法,这艘美国货船进入波斯湾,目的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部署化学货物。博法兹认为,华盛顿正在该地区采取“危险的手段”来“证明他们的非法存在”。

“针对这艘美国货船,我们有更准确的细节,比如船员数量以及他们携带的化学品数量,具体信息将来都会向公众披露。”博法兹进一步指出。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博法兹关于“美国人曾以(相关国家)使用化武为借口,发动了军事侵略”的说法,指的是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还是叙利亚杜马镇近期发生的疑似化武袭击事件。

而对于伊朗军方的指控,五角大楼目前尚未发表任何官方评论。

据了解,多年来,美国一向在全球军火交易中“傲视群雄”,美国制造的武器,最热卖的地区就是中东。早前有评论认为,对于美国而言,向中东出口更多武器可能意味着更多危险。一方面,美国在中东长期推行的霸权主义政策近年来已经引发负面反弹。自所谓“阿拉伯之春”以来,反美情绪在该地区愈发强烈。蛰伏多年的伊斯兰政治势力重新走到政治舞台中心。这一点也正是美国迟迟不愿对叙利亚反对派进行军事援助的最重要原因。

此外,美国在中东地区影响力的下降与强烈的“抽身中东”的愿望更是引发“小伙伴们”不满。有美国专家甚至担心,鉴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有可能不再听从美国的指挥,美国向中东倾销武器等于是在自掘坟墓。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国被曝向中东输送化学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