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泰国被困洞穴13人全部寻获 中方人员参与救援

2018年07月03日 07:2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泰国被困洞穴13人全部寻获

中新社曼谷7月3日电 (记者 王国安)经过连日紧张搜救,泰国清莱府13名被困洞穴已经10天的足球青少年于当地时间2日夜间22时30分左右被搜救人员寻获,且全部存活。

据泰国媒体报道,清莱府府尹纳隆萨第一时间对外宣布,搜救队员在距离洞内一处名为“芭堤雅滩”约400米处的地点找到了所有13人,争取尽快将他们运送出洞。

他说,由于这13人多日未进食,身体虚弱,急需进行医疗救护。

有中方救援队员表示,洞内水深,这13人所在位置连专业救援人员进入都很困难,虚弱的孩子们更不可能潜水出来。怎样把受困人员安全带出地面是搜救工作接下来的重点和难点。

目前,现场已安排具备潜水能力、有经验的医护人员陆续潜入洞穴对受困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和初步恢复治疗,并力求采取最稳妥办法将13人救护出来。

6月23日,清莱府包括12名青少年足球队员及1名年轻教练在内的13人前往当地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后失踪,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等国的救援队与泰方救援人员协力搜救,参与现场搜救的人员超过千人。(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泰国 洞穴 13人 全部寻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