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工商联智库成立 高云龙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2018年07月03日 09:15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日,全国工商联智库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高云龙在讲话中指出,建立全国工商联智库是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的需要,是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领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要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撑;要想在更高水平上履行职能发挥作用,需要加强智库建设,打造富有自身特色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高云龙强调,要努力发挥好工商联智库的职能和作用。研究人才是智库最宝贵的财富,是智库的核心竞争力。智库委员会委员不但要发挥个人优势和特长,更要利用智库委员会平台的综合优势,形成合力,从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实践中汲取思想养分,发现重大选题,提出真知灼见。要紧紧围绕中央战略部署,牢牢抓住两个健康主题开展工作。研究方向和课题既要有前瞻性,又要有可操作性;既要达到中央对我们的要求,又要满足广大民营企业对工商联的期盼,为党中央国务院在重大决策特别是民营经济领域决策方面提供管用的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要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探索创新,打造品牌,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全国工商联智库确定了两个研究方向:一是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集中在促进两个健康方面,对于事关民营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攻关,做出快速反应。二是为全国工商联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提供支撑。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宣读了聘任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的决定。高云龙为钱颖一、贾康等34位专家颁发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聘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商联 智库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