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非公人士重走凉山扶贫路 ​

2018年07月03日 09:43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牢记总书记嘱托 誓为脱贫攻坚作贡献

四川非公人士重走凉山扶贫路 


团结报成都讯 “这项活动很有意义,要持续推动民营企业家为我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多作贡献。”6月28日,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四川统一战线开展的“沿着总书记足迹·重走凉山扶贫路”活动作出肯定性批示,在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特别是非公经济人士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持续努力,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同携手打赢四川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此次活动是四川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全面打赢凉山州脱贫攻坚战的意见》要求的系列行动之一。

6月25日至26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带队,中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组织省内外近200名民营企业家,沿着总书记在凉山走过的足迹,一路实地走访、真切感受总书记人民至上的领袖风范、深厚的爱民情怀。

田向利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领袖情怀,进一步增强助力凉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和广大彝族群众对脱贫奔康的美好愿望,转化为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要积极响应中共省委省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优势,精准务实为凉山贫困地区作出贡献,重点开展产业扶贫,搞好创业人才培训培育,抓好各类项目实施,努力实现帮扶工作和企业发展双赢;要聚集统战合力真抓实干,形成全社会参与助推凉山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切实形成助力凉山脱贫攻坚的整体合力。

启动大会上发出“牢记总书记嘱托·誓为脱贫攻坚作贡献”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主动担当,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做脱贫攻坚的积极参与者;结对帮扶,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利用自身资源,更加主动对接、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做脱贫攻坚的有力践行者;求真务实,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出资、出力、出智,做脱贫攻坚的坚定推动者,为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爱心企业向凉山州捐赠“中央厨房”项目建设资金859.3万元,帮助贫困地区小学生(幼儿)改善入学条件;11家重点民营企业代表与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签署结对帮扶及共建协议,117家民营企业、商(协)会与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的167个贫困村面对面建起“万企帮万村”帮扶关系。

据悉,自2015年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四川省已有4917家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结对帮扶4867个贫困村,共投入资金64.79亿元,受益群众达60余万人。2016年至今,中共省委统战部连续三年组织省内外民营企业家1000余人次赴凉山州参与“凉山行”活动,直接为凉山州公益捐款超过5300万元,为凉山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接下来,中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将着力推动三年来聚焦凉山开展的各类活动相关成果落地落实。

(川 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 脱贫 攻坚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