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知识产权运用助力海南农业“增值”

2018年07月03日 10: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张泉)最高售价达26元/斤,每亩产值逾万元,澄迈桥头地瓜品牌价值的提升令种植户尝到了甜头。记者日前随国家知识产权局调研了解到,知识产权的综合运用正令海南农业走上高附加值发展之路。

1123051614_15301839082851n

资料图

2009年以来,澄迈县实施商标战略和商标富农工程,澄迈桥头地瓜成为重点打造品牌。2017年,澄迈县桥头地瓜种植面积达2.7万多亩,总产值逾3.3亿元,带动桥头镇超过3000户农户种植。

此外,琼中绿橙、三亚芒果、海南文昌鸡、万宁槟榔等地理标志品牌均带动行业产值成倍增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农业相关企业也使用知识产权为农产品“增值”。

据介绍,海南省有着丰富的农业资源,大量热带特色农产品广受欢迎。但长期以来,由于知识产权意识相对薄弱,农产品种类虽多,但品牌质量不高。“尤其是缺少在全国全球叫得响的品牌。”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局长谢廷光说。

他表示,未来还应进一步深入挖掘海南地理标志资源,做强相关产业,并充分发挥地理标志的引领作用,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知识产权 海南 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