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又想“搅浑水”? 中国正与多国火速出手阻击

2018年07月03日 10:4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锐参考 | 特朗普又想在这一领域“搅浑水”?!中国正与多国火速出手阻击——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文/ 丁扬 唐立辛 )特朗普又双叒叕“出手”了。

这一次,他终于把“魔爪”直接伸向了全球原油市场。

“特朗普嫌油价太高打电话让沙特增产,国王同意了!”

这两天,外媒纷纷报道了这条特朗普一个电话就让沙特国王“服软”的新闻,以及它所带来的全球原油市场价格的新一轮变动和冲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纽约时报》网站报道截图

尽管特朗普此前一再声明自己的举动是为了打击欧佩克(OPEC)成员国对油价的肆意操纵,但在外界看来,从退出“伊核”协议制裁伊朗那天起,他对国际原油市场的搅动早已开始。

而就更深远角度而言,特朗普一举一动给国际油价带来的不确定性,和由此产生的考验与挑战才刚刚开始。

而制裁伊朗也好,为提高支持率也罢,跳脱出特朗普和欧佩克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纠缠,事实上,为了阻击特朗普在更多领域为世界带来的纷扰,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乃至欧洲等全球范围内多个国家已经纷纷行动起来……

特朗普刚发推“炫耀”,外媒就送上暴击:他才是推高油价的“凶手”!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 沙特增产 石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