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甘肃庆阳跳楼事件追踪:央视记者独家专访安定医院医生

2018年07月03日 19:28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浪漫诗句成为19岁女孩的绝笔。十九春秋培枝花,未展先折杀,痛失爱女,心碎父亲填词无处寄哀思。围观人群出现不和谐声音,生命在看客的围观和直播中陨落,是什么让她毅然决然撒手人寰?我们再次聚焦甘肃庆阳跳楼事件。

1

据小忆的父亲介绍,由于女儿的精神状况不好,无法在校学习,学校通知他把小忆接回了家中,带她去医院看病,后来经医院检查小忆患上了抑郁症。

在高三的上半学期,小忆的父亲带着她全国各地求医问药,他们父女认为在学校里没有找到应有的公道,于是选择报警。

甘肃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政委肖建军称:“在我们调查的过程中,我们确认了他的这个行为已经构成了猥亵,所以才对他进行行政处罚的。”2017年5月,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对涉事教师进行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

1

涉事教师吴永厚

随后根据公安局的处理决定,庆阳市教育局决定对涉事教师吴永厚进行专业技术降级处理,从高级职称降为中级职称;此外,吴永厚被调离了教学岗位,进行教学辅助工作。

而此时,小忆的父亲正带着小忆在北京治疗。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了当初治疗小忆的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医生,据该名医生回忆,小忆在安定医院进行了一个月左右的治疗,医院的诊断结果是创伤后应激障碍,这个病持续的时间很长,过了一段时间当初的记忆还在不停闪回,还会闪出当时的那种情景,甚至会出现焦虑、抑郁等各种各样的症状。这种病对于孩子还说,可能会出现愤怒期、抑郁期等,最让人担心的就是会出现自伤、自杀,甚至伤害他人的一种行为。

1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对甘肃的这名女孩最终跳楼感到遗憾?这位医生说特别没法接受,大家需要多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这位医生还说,对于精神科的疾病,因为这是一种慢性疾病,这个病的治疗是缓慢、规范、长程的一个治疗,不是说看一次病就结束了,得需要长时间地跟踪、随访,家属需要配合医生。

病历显示,小忆于2017年6月16日从安定医院出院,当时病情一度稳定,但是她对吴永厚只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并不满意。于是,父女俩就此向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2018年3月,西峰区人民检察院对吴某涉嫌强制猥亵案件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检察院认为吴某的情节显著轻微,不构成犯罪,主要理由如下:

1

1

1

小忆的父亲对此结果并不满意,随后又找到了市检察院。2018年5月,庆阳市人民检察院决定维持西峰区人民检察院对吴某不起诉的决定。事情又回到了原点。此后,已经被诊断为抑郁症的小忆情绪更加不稳定,学业也无法继续了,还时常有轻生的想法。此时,父亲还在安慰小忆,但是说出的话就连他自己也说服不了。

而此时,小忆的精神状态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医院 医生 安定 甘肃 跳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