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大理至丽江铁路进行提速改造

2018年07月04日 09: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7月1日电(记者丁怡全、浦超)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大理至丽江铁路7月1日起进行提速改造。预计完成改造后,云南昆明至丽江可实现动车3小时到达。

据介绍,既有大理至丽江铁路位于云南省西部,正线全长161公里,全线桥隧比为62%,于2004年12月开工建设,2009年9月正式开通运营,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提速改造,主要是维持既有线路平纵断面及车站开放不变的情况下,将列车运行速度提升至每小时140公里,对影响提速的路基、桥涵、隧道进行整治,并按照动车开行要求对通信、信号、供电等站后工程进行提升改造,力争2018年底完工。

据了解,大理至丽江铁路提速改造完成后,动车将开行至丽江,形成昆明1小时到楚雄、2小时到大理、3小时到丽江的交通服务生活圈,对构建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扩大高速路网覆盖范围、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丽江 铁路 改造 大理 提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