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青年代表座谈会在广东珠海召开

2018年07月04日 10:01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青年代表座谈会在广东珠海召开 把民革青年党员工作做得更好更活

团结网珠海讯(记者 周福志)“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把前浪拍在沙滩上’,作为一个前浪里的老民革党员,我觉得被‘拍’得很开心。”7月3日,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刘良翠在聆听了参会者的踊跃发言后,忍不住感慨道。

当天,民革青年代表座谈会在广东珠海召开,共同探讨民革青年党员工作。民革中央副主席高小玫出席座谈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党员代表和部分民革中央妇青委青年组委员,围绕如何加强青年党员思想政治工作,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履行参政党党员各项职责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青年党员工作,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主持会议。

据悉,民革作为参政党,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一直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前不久召开的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央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民革加强自身建设的相关问题。民革青年党员思想活跃、专业知识强、参与组织活动和工作积极性高,一直以来都是各级民革组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主要力量和重要人才支撑。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加强青年党员工作的方法和机制,对于夯实民革人才基础、提高民革组织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意义重大。

“为了准确把握青年党员工作特点和规律,更好地开展民革青年党员工作,提高青年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民革中央专门召开本次青年党员代表座谈会,并将以此为开端,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把做好做活青年党员工作作为民革组织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谈及会议背景时,高小玫这样说。

据记者了解,本次参会者年龄都在45岁以下,由民革各省级组织推荐,每省1-2位,可谓是精挑细选,优中选优。其中既有高校专家学者、科研领军人物,也有在政府部门担任实职的干部,既有兼具创新精神和担当意识的青年创业者、企业家,也有业务精湛、颇为知名的主持人、医生、律师等。他们还都热心参加民革组织活动,可以说是民革的优秀青年党员代表,也是民革组织的重要后备力量。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句话,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对于我来说,加入民革,是我此生美好而惊喜的选择。”“我是一名青年创业者,加入民革后舞台更宽了,提案得到党委政府重视和关注,特别有成就感,也觉得更有责任做好参政议政。”……会上,民革中央妇青委青年组委员、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徐铭恩,民革中央妇青委青年组委员、“千人计划”专家、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飞,天津民革党员、远洋地产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宋凯,山西民革党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课题组长陈成猛,四川民革党员、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副校长张祖涛,五位青年党员相继结合会议主题和个人经历做了主题发言。

“民革一家亲,我在民革体会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也想吐吐槽,对青年党员的培训还要进一步加强”“要敢于给青年党员搭台子、压担子”“希望民革宣传工作多一些年轻人喜欢的形式,用好新媒体”……自由发言环节,参会者更是上演“抢麦”大战,踊跃发言。他们既谈收获体会,也吐槽困惑,并对民革如何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真挚建议。

在听取了与会者的发言后,高小玫说,青年党员是民革队伍中最具生气和活力的群体,普遍视野宽、思路广、有知识、有朝气,是推进民革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也是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人才支撑。加强民革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选拔青年人才,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肩负得起多党合作事业重任的青年人才队伍,是民革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

高小玫代表民革中央对青年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深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认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二要努力在本职岗位取得更大成就,向社会各界传递民革党员的正能量;三要积极履职建言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履行好民革党员的职责。

座谈环节结束后,与会者还前往位于中山翠亨的孙中山纪念馆和民革党员企业、珠海云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

据悉,此次民革青年党员座谈会只是一次预热。接下来,民革中央会考虑在适当时间召开青年党员工作会议,对各省级组织青年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探讨做好民革青年党员工作的方式方法,推动民革青年党员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党员 青年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