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年07月04日 10: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8日下午,宁波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浙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方针,强化统战意识、树立统战思维、创新统战方法,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为推进“六争攻坚”、实现“三年攀高”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群,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副市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关定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极大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理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要义,确保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郑栅洁强调,要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认真查找统战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积极谋划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方法举措,不断推动宁波市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畅通政党协商渠道,保证民主监督实效,切实提升多党合作效能。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统战工作对商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弘扬新时代“宁波帮”精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创新联络联谊“宁波帮”人士的方式方法,增进“宁波帮”青年一代的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把爱国爱乡的力量汇聚得更加强大。要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重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和各类专业智库建设,引导他们积极为宁波发展建言献策、建功出力。要建设高质量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多渠道、宽领域地发现、储备、培养和使用党外干部,形成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党外人才库。

郑栅洁强调,要完善党委集中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实责任,加强协作,严格考核,形成统战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统战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养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水平。

会上,梁群报告了宁波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梁群说,全市统一战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回顾近期统一战线工作,主要做了八方面工作:开展思想引领主题教育活动,聚焦“六争攻坚”推进引资引智,助力东西部对口帮扶和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率先开展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新试点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工作,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宗教团体换届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下一步,全市统一战线将根据市委的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积极投身“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大力推进“数字统战”建设,大力加强对口帮扶和美丽乡村工作,创新做好港澳台青年人心回归工作,着力推进“画出最大同心圆”各项工作。

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工商联等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工作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