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议员:美俄之间可以存在分歧 但保持对话很重要

2018年07月04日 13:56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议员:美俄之间可以存在分歧 但保持对话很重要

美议员:美俄之间可以存在分歧 但保持对话很重要

环球网报道 由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理查德·谢尔比率领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于6月30日至7月5日访问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俄新社7月3日报道,谢尔比当日在美国国会议员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时表示,俄罗斯和美国即将举行的赫尔辛基峰会很重要,两国之间可以存在分歧,但保持对话很重要。

谢比尔称:“我们意识到,美俄之间可以存在一些分歧,但保持对话很重要。我们来到这里,因为我们清楚,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复杂,但这种关系可以变得更好,因为我们在全球上拥有共同利益。我希望,双方因此能继续打交道。我认为,我们将永远是竞争对手,但我们不必是敌人。”

他补充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会晤很重要。“我们希望,会晤能够成为新时代的开端。我方清楚,如果俄罗斯和美国能够协作,世界将变得更好,我们怀着美好的愿望来到这里” 。

在与俄罗斯外长会谈之后,美国国会两院议员将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同行进行磋商。应美国方面的要求上述会晤将闭门举行。

美方参加会晤的人员包括: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约翰·图恩(John Thune)、堪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杰里?莫兰(Jerry Moran)、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霍文(John Hoeven)、蒙大拿州共和党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Steven David)、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以及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凯·格兰杰(Kay Granger)等人。

6月28日,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这将是两国总统首次举行正式会晤。普京和特朗普一年前赴德国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时首次碰面,2017年11月在越南岘港出席APEC峰会期间进行过短暂交谈。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俄之间可以存在分歧 但保持对话很重要

更多

更多